四川特检科技周来啦! 一起“云享”科技盛宴

2022-11-22 16:0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科技赋能特检,创新驱动发展。11月21日,四川特检科学技术周“云上”开展。接下来一周时间里,网友可登陆四川省特检院网站,“走进”四川特检科技成果展、四川特种设备科普教育基地、四川特检院展陈馆、四川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实操考试基地等,近距离感受四川特检的“硬核”科技。

四川特检科技周“云上”开展。

此次特检科技周活动由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主办。活动中,网友们能看到目前国家唯一获批筹建的氢能领域国家级的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氢储运加注装备)的建设“新貌”,还能近距离了解四川省氢储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四川省锅炉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运行情况。

近年来,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系统推进科技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正规化发展,科技项目数量、科技成果产出获得“双丰收”。该院牵头或参与各级科研项目100余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级科技项目3项,市场监管总局科技项目14项,省级科研及标准研究23项,参与国家级规范标准13项、行业标准3项、团体标准8项,主持参与地方标准制修订39项,自立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5项、院内项目90余项,先后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7项,国家专利60余项……这些科技成果都将在此次活动上予以呈现。

科技周有什么好看的?戳视频先睹为快。

视频由四川省特检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