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与华盛顿州就进一步加强友好省州关系达成四点共识

2022-11-22 17:1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与美利坚合众国华盛顿州于1982年签署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华盛顿州成为了与四川省结好的第一个省级国际友城。值此两省州结好40周年之际,北京时间11月22日,双方举行线上纪念活动,线下会场分设于四川省都江堰市及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活动回顾了40年来双方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交往成果,并就进一步加强两省州互利合作,推动友好省州关系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发展,达成四点共识。

首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美利坚合众国建交原则,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的法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四川省与华盛顿州友好省州框架下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其次,双方认为,两省州在低碳能源、机械制造、民用航空、食品加工等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优势,双方愿意共同推动和加强两省州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发展更可持续的经济伙伴关系。

再次,双方认为,两省州中小企业间的经贸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双方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两省州有关部门和企业增加接触,不断探索扩大新的合作方式。

此外,双方认为,两省州在文化、教育、旅游、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是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两省州相关部门、机构、协会、智库和学校等增加接触,开展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