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德国莱法州经合推介会举办

2022-11-22 19:5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11月14日,在一根网线的连结下,四川与亚欧大陆另一端的德国莱法州“云上”相逢,顺利举行“中国四川—德国莱法州经济合作推介会”。10余家医药健康、教育咨询类企业在莱法州分会场参会,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德国莱法州驻中国经济代表处等在线上出席会议。

德国是四川在欧洲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来川投资最多的欧盟国家,2021年双方进出口贸易总额2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大众、博世、巴斯夫、西门子、汉高等大型龙头企业在川深耕,北威州、巴伐利亚州等地相继与四川结好。莱法州位于德国西南,地区生产总值在16个联邦州中排第7位,主导产业为化工、制药、汽车、金属加工和机械制造等,拥有巴斯夫、必灵阁药业、肖特玻璃、KSB等知名大型企业。

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中德间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化,四川与包括莱法州在内的地区开展更高质量的经贸合作将迎来新的起点。省经济合作局将依托四川清洁能源、中欧班列等独特优势,继续做好对欧、对德招引“文章”,为我省制造业建圈强链、打造先进制造强省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