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往返36班!国航“京蓉快线”全新升级,释放出哪些信号?

2022-11-22 21:1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徐也晴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11月22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联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布国航成都北京快线产品,国航“京蓉快线”日均往返将达36班,并享专用值机柜台、优先安检通道、优先登机口等服务。

今年三季度以来,民航市场逐渐回温。国航“京蓉快线”的全新升级,释放出哪些信号?

冬航季国航成都国际(地区)航线。王眉灵摄

看密度

早7点至晚10每整点一个航班 每天往返36班

此次国航升级的“京蓉快线”,主要是成都双流——北京首都的航线,日均计划往返航班达到36班。国航西南营销中心总经理崔红强介绍,“京蓉快线”时间段覆盖早7点至晚22点,从双流机场出发飞首都机场,最早7点、最晚22点,每整点一个航班,从首都机场出发飞双流机场,最早7点、最晚21点多,每半点一个航班,“频率高、频次多,基本可以实现随到随走。”

据介绍,国航在进一步优化航班号、时刻、宽体机投入的基础上,并加强地面保障资源配置,从5个方面提升了服务品质,让旅客能享受到更为舒适便捷的全流程服务。“京蓉快线”升级后,该航线将有专属的值机柜台,优选的安全通道、便捷的登机口、固定的行李转盘等。

双流机场的T04、T05柜台,将是国航“京蓉快线”优享值机柜台;在这里办理值机,行李享受RFID可追踪行李条,托运行李后,通过国航APP可查看到自己的行李轨迹;FG04安检通道作为国航“京蓉快线”优享安检通道;双流机场、首都机场都将为国航“京蓉快线”设置固定的行李转盘,减少旅客等候领取行李的时间。此外,旅客还可享受24小时行李免费寄存、指定舱位免费候补、公务舱专车接送等服务。

看新增

成都始发国际地区航线增多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国航对北京往返成都、上海、杭州、深圳、广州、重庆六地的快线同时升级,覆盖了国家综合交通的“4极”,升级服务的力度、广度都前所未有。

四川在线记者注意到,在国航六条快线中,“京蓉快线”的计划班次是最多的。“京蓉航线的需求量一直很高。”崔红强表示,北京和成都之间的商务旅客多,不少航空公司采用宽体机来执飞这条航线。

还有一个原因是,天府机场投运后,双流机场腾出了更多的空间,这为航空公司优化时刻、打造商务快线提供了更大“舞台”。比如国航,目前国航成都“一市两场”的运营格局已基本成型,双流机场运营经营商务航线,境内外通航点达到39个,天府机场持续打造航线枢纽网络,境内外航点增至67个。

上月召开的中国民航局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三季度以来,民航市场逐渐回温,冬航季也将陆续新增、恢复多条国际航线。此次发布会上,国航透露新信息:在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将有多条恢复、新增。

据介绍,正在执行的冬航季,国航从成都始发的国际航线达到5条、地区航线为1条,分别是成都到香港(每周两班)、成都到新加坡(每周两班)、成都到法兰克福、成都到加德满都、成都到雅加达、成都到阿斯塔纳,还有两条从北京出发、以成都为行经点的飞雅典和约翰内斯堡航线。近期,成都到香港的航线将增至每周四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