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丨明年6月建成投产,广安华蓥这个3亿元项目将丰富当地玄武岩纤维制品

2022-11-22 21:4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广安观察 邓林灵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春节前将完成项目建筑主体建设,力争明年6月投产。” 近日,记者走进广安华蓥市领神航复合材料及纤维制品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李建川信心满满地说。目前,该项目的钢架结构厂房已立柱成型,多层框架厂房正在浇筑最后一层,其余两栋厂房已完成基础建设。

项目建设现场。 邓林灵 摄

该项目位于四川华蓥山经济开发区,总投资3亿元,占地约26亩,新建4栋标准厂房、辅助用房,安装7条复合材料及纤维制品生产线,配套建设环保处理设施。其中最核心的7条生产线将安装在钢架结构厂房内,多层框架厂房则用于对产品制模、定型、包装等。生产线主要生产汽车配件,自行车车架、轮毂等。

“今年受高温、疫情等因素影响,整个工期耽误了一个多月,为了按照原计划投产,工地上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支撑来保证工程进度,4个班组通过平行施工、交叉施工来抓进度、抢时间,预计明年一季度完成装饰装修后,同步启动设备安装调试和员工招聘。”李建川介绍。

在工地项目部,李建川拿出一个黑色的自行车车圈,这也是该项目投产后能制造的产品之一。“它的主要原材料是玄武岩纤维,当时项目选择在华蓥落地,主要是考虑到华蓥玄武岩资源丰富,开发区内也生产玄武岩纤维,一定程度上节约了成本。”

四川华蓥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李春明介绍,玄武岩产业是园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园区内形成了从玄武岩原石到玄武岩连续纤维,再到玄武岩制品的产业链。在领神航复合材料及纤维制品生产线项目签约之后,园区就已帮助企业协调联系了原料供应商。同时在项目进场前期,还帮助建设方协调道路交通、用水用电、项目内部临时设施安排等工作。

该项目加快建设,正是华蓥市拼经济、抓项目的缩影。据介绍,华蓥市通过建立项目推进“红黄绿灯挂牌亮相”制度,对项目工作实行“实时跟进、每周督查、每月调度、季度考评、半年告诫、年末奖惩”,出台项目工作考核办法,把责任落实在项目攻坚各个环节,有效推进电子信息、玄武岩等领域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开足马力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