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和4:1 世界杯难眠之夜:奥乔亚扑出点球 老将吉鲁创多项记录

2022-11-23 09:5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罚丢点球的波兰队与墨西哥队0:0握手言和,莱万多夫斯基点球被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扑出;法国队4:1逆转战胜澳大利亚队,吉鲁梅开二度,与亨利并列法国队史射手王。

墨西哥队vs波兰队 0:0

比赛开始后,墨西哥队实力更胜一筹,多次打出有威胁的进攻,但都被波兰队门将什琴斯尼化解。第54分钟,荷兰队当家球星莱万接队友传球突入禁区,墨西哥队后卫埃克托尔·莫雷诺“手拉脚绊”将他放倒。裁判查看VAR后判罚点球,但莱万的点球被墨西哥队门将吉列尔莫·奥乔亚扑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奥乔亚首次在世界杯扑出点球。此外,他也是1966年以来首位在世界杯赛场常规时间扑出点球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11月22日,波兰队球员莱万多夫斯基在比赛中错失点球。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而作为波兰队史最佳射手、两届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得主,莱万始终无法打开世界杯进球账户。点球未进之后,墨西哥队一度掌握了整场比赛的节奏。第64分钟,埃德松·阿尔瓦雷斯弧顶位置打门,马丁小禁区前头球蹭射,波兰队门将什琴斯尼反应神速将球扑出。此后,双方的攻防转换节奏进一步加速,但均未进球。最终双方以0:0的成绩交出了白卷。

法国队vs澳大利亚队 4:1

本届世界杯前,法国队备受伤病困扰,接连损失了坎特、博格巴、恩昆库、本泽马等数员主力,主帅德尚不得不临阵启用了较不熟悉的班底,他非常希望用一场比赛的胜利来磨合队伍、提振信心。

11月22日,法国队球员吉鲁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比赛开始后,法国队锋线全力压上意图打开局面,但澳大利亚队反而先下一城。第8分钟,澳大利亚球员古德温接队友边路低传,后点推射敲开法国队大门,帮助澳大利亚队取得领先。第32分钟,适才建功的拉比奥前场抢断成功,与姆巴佩配合晃过防守球员,老将吉鲁接妙传轻松推射破门。法国队以2:1结束了上半场比赛。下半场的比赛法国队火力全开,向对手球门发起猛烈攻势。

11月22日,澳大利亚队球员古德温(左)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下半场,姆巴佩和吉鲁分别在第68分钟和第71分钟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4比1。本场比赛,法国队23脚射门7脚射正,澳大利亚队仅4脚射门1脚射正。值得一提的是,已经36岁的法国老将吉鲁独中两元创造了多项纪录:他不仅成为法国国家队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杯进球球员,还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年长的梅开二度球员,仅次于1990年世界杯上的喀麦隆38岁老将米拉。他还以51粒进球数追平了亨利的国家队进球纪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