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今日看点|亚洲霸主背水一战 西班牙掀青春风暴

2022-11-23 10:4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陈宇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世界杯小组赛将迎来第三个比赛日。夺冠热门德国队将和亚洲霸主日本队展开较量,西班牙队和比利时队也将登场。

海报制作 丛雨萌

18:00摩洛哥VS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求稳为上

在上一届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克罗地亚历经三场加时赛淘汰了丹麦、俄罗斯和英格兰,最终在决赛中不敌法国队获得了世界杯亚军,创造了队史的最佳战绩,令人印象深刻。本届世界杯“格子军团”阵容老化,在预选赛中,险些未能获得直接晋级的名额,实力下降明显。莫德里奇和佩里西奇两名老将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球队命运。此番面对临阵换将且世界排名比自己低10位的摩洛哥队,克罗地亚求稳为上。

21:00德国VS日本

亚洲霸主背水一战

亚洲霸主日本队的七次世界杯之旅曾3次闯入16强,本届世界杯日本队签运不佳,与夺冠热门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同组。赛前日本队主帅森保一曾喊出晋级八强的口号,想要实现这一目标,亚洲霸主首先要越过德国队这座大山。在日本队公布的26人大名单中,有13人来自五大联赛。面对阵容齐整、老中青搭配合理的德国战车,背水一战的日本队将带来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北京时间24日0:00 西班牙VS哥斯达黎加

西班牙掀青春风暴

本届世界杯,西班牙主教练恩里克带领的队伍阵容年轻、活力四射,平均年龄仅25.3岁,队中“00后”球员多达8名,首战对阵的哥斯达黎加被认为是该组实力最弱的球队,西班牙有机会在卡塔尔掀起青春风暴。

北京时间24日3:00 比利时VS加拿大

期待卢卡库

上届世界杯季军一直有着欧洲红魔的称号,本届世界杯比利时主力阵容大部分经历过上届世界杯的洗礼,拥有极其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稳定的心理素质,欧洲红魔更显沉稳,而比利时的主帅马丁内斯也被誉为战术鬼才,面对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加拿大队,相信比利时不会出现意外。赛前遭遇伤病的中锋卢卡库何时能登场将成为比利时球迷最关心的一大看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