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水之道》定档12月16日 时隔13年,“潘多拉星球”归来!

2022-11-23 15:0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阿凡达·水之道》定档海报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时隔13年,“潘多拉星球”重回大银幕!11月23日,由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水之道》(即《阿凡达2》)片方通过社交平台连续发布定档海报和预告片,宣布定档12月16日,“不负十三年期待,极致大银幕体验,续写潘多拉传奇”。

《阿凡达:水之道》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萨姆·沃辛顿、佐伊·索尔达娜、西格妮·韦弗领衔主演,凯特·温斯莱特、杨紫琼、大卫·休里斯、范·迪塞尔等主演,其剧情承接自第一部的5年之后。曾经的地球残疾军人杰克·萨利,如今已经是潘多拉星球纳美族一方部族的族长,并且与爱妻娜塔莉共同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日子过得平淡而充实。然而某天,有个部族的兄弟在海岸附近巡逻时遭到利器割喉身亡。通过现场勘查,以及作为前海军陆战队员的敏锐直觉,杰克判断已经有人类的阿凡达混入了部落……

《阿凡达》于2009年12月16日在北美上映,2010年1月4日在中国部分地区上映,凭借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震撼人心的视觉效果赢得口碑与市场双丰收,获得了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视觉效果三项大奖,可以说开启了科幻电影的一个新纪元。有媒体评价道,“电影中最迷人的是潘多拉的风景,导演展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星球,各种不同形态的植物发着光,声势浩大的瀑布奔流而下,还有色彩艳丽的飞龙等动物,无论是3D效果还是故事都非常棒”。

《阿凡达》全球票房达到29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电影。詹姆斯·卡梅隆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凡达·水之道》的制作成本非常高,并称其为“电影史上最糟糕的商业案例”。据他介绍,若要实现收支平衡,该片“必须成为历史上票房收入第三或第四高的电影,这就是它的门槛。” 这样的表态,无疑让人对该片有了更多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