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网络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蓉召开

2022-11-23 15:51:39来源:同心四川编辑:川观新闻

11月22日,全省网络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网络人士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信息革命发展大势,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路,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四川是网络大省,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网络人士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网络人士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用“网言网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统战故事、四川故事,把“高流量”转化为“正能量”;要发挥自身智力和资源优势,主动投身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积极参与“卡脖子”技术联合攻关,助力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在网络表现和日常行为上,恪守规则、规矩意识,树立起良好社会形象,影响带动更多人,汇聚起强大网络正能量。

发言摘登

本次会议,来自国内知名科技公司,互联网平台公司,网络技术支持、内容服务、安全保障等公司,以及我省知名网络博主、一线经营管理人员等25名网络人士参加会议。其中,10名网络人士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下一步打算。

樊建川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建川博物馆馆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文博乃至文化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建川博物馆作为全国民营博物馆的领跑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好立足本职服务文化事业发展。特别将围绕“四史”宣传教育,积极挖掘四川潜力,打造主题场馆讲好革命故事、四川故事。

赵 昱

华为公司川藏数字政府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体经济发展、科教兴国、民营经济发展的论述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面向未来,华为公司将加大在人才、核心关键技术领域的投入,通过“技术强度+人才浓度”保证持续创新能力,并坚信沿着这两个方向持续向前,能够长期的、持续的、有质量的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沈复民

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作为科技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教学科研一线,培养人工智能科技顶尖人才,攻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作为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将继续带领公司立足人工智能领域加强研究开发、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立足更好服务社会治理和工业制造两大领域积极贡献力量,立志打造全国人工智能名片。

端木凯

成都云智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依托通信网络、广电网络、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在智慧乡村、智慧社区、智慧政务、智慧交通等领域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形成创新型解决方案,为政府、企业、消费者构建高效管理服务和生活服务智慧场景。

林 康

成都科来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鼓舞,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所振奋,为贯穿全篇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所激励。下一步,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国家战略,提高网络安全服务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徐林飞

成都瘾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和骨干员工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并多次组织干部员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互动交流,通过学习助推党建与公司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互融互进,以党建新成效开创公司转型改革发展新局面。

周道华

成都中科大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作为文旅信息化服务企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信心倍增、斗志高昂。据统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文化、旅游,可见党中央对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文化事业、文旅产业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这是一剂强心针,将更好指引我们立足本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邓 凯

虎牙直播西南区总经理

成都市自媒体协会会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在这一过程中,网络人士和新媒体从业人员,不仅仅只是在互联网上发挥媒体宣传作用,更应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与四川同成长、共未来。下一步,将积极团结引导更多的网络人士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在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主战场、社会服务的第一线中发挥作用,履行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使命担当。

刘 洋

成都芯媒荟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成都市高新区互联网文化协会秘书长

作为新时代网络领域的从业者,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意志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上来,坚持党管媒体、党管数据、党管互联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持续做大做强网信产业同心圆,努力在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方面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