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二支围棋甲级队诞生

2022-11-23 17:2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成都棋院供图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1月23日,2022年全国围棋团体赛在江苏无锡结束了9天的赛程。成都棋院队在全国围棋团体赛女子组比赛(即乙级联赛)中获得第二名,顺利升甲成功。此番成功晋级,也正预示着成都棋院的第二支女子围棋甲级队正式诞生。

2022年全国围棋团体赛于11月14日至22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其中女子乙级联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通过七轮比赛决出最终名次,前两名升甲。成都棋院队由刘慧玲二段、陈蔓淇初段、徐晶琦初段组成,三位小将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后来居上,最终以5胜2负获得第二名,成功升甲。教练杨一赛后表示:“大家齐心协力、敢打敢拼,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再次3:0零封对手,取得了小分优势,冲甲成功,弥补了上次未能冲甲成功的遗憾。”

据悉,在此次比赛中,成都棋院队与北京棋院队同积10分,成都以小分优势获得第二名。“几个小姑娘表现得很好,特别是陈蔓淇,进步非常大。”成都棋院副院长李亮表示。成都棋院的另一支女子围棋甲级队是成都银行冠名的女子围棋队,这支由世界冠军张璇八段担任主教练的队伍将参加今年的女子围甲联赛。“作为围棋重镇,我们的目标是男女队都要在围甲中站稳脚跟,如今男子已经取得了好成绩,女队要迎头赶上,参加围甲,好好锻炼我们的后备力量,为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做出棋城应有的贡献。”李亮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