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这场宣讲报告会上,省委党校教职工锚定了新目标

2022-11-23 17:3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11月22日上午,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第三分团副团长、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新与320余名校(院)教职工面对面交流。

作为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开展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主阵地,党校如何才能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天的宣讲,李新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等5个方面作了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并结合当前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任务,对推动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促进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提出要求。

这样贴近工作实际的宣讲,为大家打开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大家认为,这是就全省党校系统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动员令”和“冲锋号”。

不少教职工表示,结合校(院)工作职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干部教育培训。“要牢固树立‘课比天大’的教学理念,杜绝‘旧瓶装新酒、新瓶装旧酒’,把牢‘讲全、讲准’的底线要求,追求‘讲深、讲透’的高线标准”。

“教育者也要先受教育。”在聆听宣讲报告后,与会教师们表示,接下来,大家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细致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校工作和专业特点,第一时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讲稿、进课堂、进头脑。

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是党校的又一重大任务。“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理论研究阐释作为未来的工作重点。”聆听报告后,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杨志远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杨志远表示,接下来,他将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化理论研究,争取以更高水平、更有特征、更显系统优势的科学研究支撑四川党校干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