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民工依法维权!北方区域川籍农民工法律知识培训班开班

2022-11-23 20:2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今天的培训课上,律师给我们讲了工伤维权的知识,我感觉十分有用。”11月23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某机械公司务工的巴中籍农民工杜丛蓉参加培训后表示。

当天,由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沈阳办事处、四川省法律援助中心主办,北方区域川籍农民工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内蒙古、天津、大连服务站承办的北方区域川籍农民工法律知识培训班开班。

在主办方邀请下,来自北京、天津、成都的律师、人民调解员等分别为参加培训的川籍农民工代表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分析工伤、拖欠工资等农民工常遇案例解决办法。北方区域川籍农民工代表2.1万人次在线上学习观看。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沈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北方区域川籍农民工法律知识培训班,旨在做好省外川籍农民工的服务保障工作,增强农民工法律意识,实现农民工稳定就业。目前,川籍农民工在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北方区域务工总人数过百万,主要分布在建筑、装修、餐饮等行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