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2022年度自然科学研究系列职称申报评审,申报工作于12月23日截止

2022-11-23 20:4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

11月23日,记者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科技厅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日启动了2022年度自然科学研究系列职称申报评审工作。

申报评审范围为全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经纪和科学技术普及等科研人员申报的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研究实习员职称,以及从事科技开发、交流、咨询、服务和管理等科技工程人员申报的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助理工程师、技术员职称。

其中,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批准建立了自然科学研究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的市(州)和单位,按属地和归口单位申报。未建立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的市(州)和省级有关部门,其科研人员和科技工程人员,可向科技厅申报评审自然科学研究系列中初级职称。

央属驻川和有自主评审权限的单位如需委托对其所属人员进行职称评审的,可按程序委托科技厅评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自由职业者中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的科技人员,也可申报评审相应职称。

目前自然科学研究人员设置电子信息、化工材料轻工、核技术、测试技术、自然资源、农业、畜牧、林草业、医药卫生、中医药、体育、软科学、科技情报、科技管理、科学技术普及、知识产权研究、技术经纪共17个专业。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员设置科技开发管理、信息开发应用、自然科技资源、核技术应用、测试技术应用、科技信息、技术经纪和科学技术普及共8个专业。

本次申报首次采取网上申报、网上材料初审和纸质材料复审的方式进行。凡符合申报评审条件的人员,登录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自然科学系列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注册并按程序申报。

申报人员任现职以来,在最低任职年限内年度考核须均为合格(称职)及以上等次,无违纪违规行为和科研诚信不良记录。对申报人员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不作统一要求,由用人单位自主确定。本次申报任职时间计算到2022年底,申报工作将于12月23日截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