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名能工巧匠获评“濯锦工匠”,可享这些福利

2022-11-23 21:1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田程晨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11月23日,成都市锦江区第六届“濯锦工匠”命名大会举行,65名能工巧匠获评锦江区第六届 “濯锦工匠”。据了解,“濯锦工匠”将获发“锦绣人才·濯锦工匠”礼遇卡,凭卡可享受医疗、交通、文体、快捷政务服务等服务保障。

“评选聚焦锦江区现代商贸、新型金融、数字传媒三大主导产业和都市工业、都市文旅、都市医养三大特色产业,评选出一批沉在一线、技术过硬、代表性强、覆盖面广的‘濯锦工匠’”,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以典型带动示范,形成人才素质优良、结构优化、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锦江优秀工匠队伍,更好地服务于锦江区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经过申报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等评选流程,最终正式评选出锦江区第六届“濯锦工匠”65名。

【礼遇政策】

(一)便捷就医服务

开通绿色就医通道,“濯锦工匠”可凭卡在锦江辖区内指定医疗单位享受挂号、收费、取药的“优先窗口”服务。

(二)交通出行服务

当年获评的“濯锦工匠”可获赠一张天府通交通卡,用作乘坐市内城市轨道交通工具和公共汽车。

(三)丰富文体服务

“濯锦工匠”可凭卡免费或低收费进入锦江区内相关文体场馆。可免费或低收费参加区总工会和区文体旅局组织的文体活动。每个季度可免费领取观影券或文艺演出券。

(四)休养调节服务

“濯锦工匠”每三年可享受一次疗休养服务。

(五)健康体检服务

“濯锦工匠”每两年可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疗休养和健康体检当年不重复享受。

(六)保险保障服务

当年获评的“濯锦工匠”可获赠职工互助保障一份。

(七)学习提升服务

“濯锦工匠”可参加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总工会组织的相关技能提升培训活动。符合申领在职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条件的“濯锦工匠”可按相关文件要求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八)风采展示服务

依托成都工匠主题公园、锦江辖区内公园等场地开展风采展示服务,弘扬传承工匠精神,宣传展示工匠风采,提升“濯锦工匠”显示度和影响力。

(九)快捷政务服务

“濯锦工匠”可凭卡在锦江区范围内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政务服务相关业务时享受“绿色通道”服务。

(十)电子消费服务

当年获评的“濯锦工匠”可获赠相应数额的交子券用于消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