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一商场突然起火?别慌,是消防演练!

2022-11-23 21:2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资阳消防集结进行演练。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11月22日21时30分,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资阳万达广场三楼一中餐馆发生火灾,整个商场产生了大量浓烟,火势迅速蔓延,有多名员工被困……

很快,资阳消防联动公安、交警、电力、燃气、医疗、通信等应急力量到场协同处置……别慌,这是资阳消防开展的一场城市综合体测试检验性演练。

演练开始后,资阳消防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辖区5个消防救援站、22辆消防车、8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询问知情人现场情况。并迅速搭建现场指挥部,部署工作任务,组织人员开展火情侦察。同时,利用无人机对商场外围进行不间断侦察。

演练中转移群众。

在演练现场,灭火组架设水枪阵地掩护侦察组、搜救组进行侦察、搜救。同时,救援力量在三楼“着火”位置四周多个点位,利用室内消火栓、楼梯间蜿蜒铺设水带干线,架设水枪阵地全力阻截火势,并在四楼设置水枪进行降温排烟。救援人员在综合体外部利用举高类喷射消防车实施立体设防,防止火势蔓延。战勤保障人员现场开展照明、供水、供气等保障,使用远程供水系统进行远程供水,确保火场用水不间断。一个多小时后,火情得以控制。

据了解,此次演练严格按照“救人第一,科学施救”和“先控制、后消灭”处置原则,密切协同配合,对固定消防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测试,检验了单位微型消防站初期处置能力和社会联动单位协同配合能力,圆满完成了力量集结、组织指挥、灾情侦察、内攻灭火、外围控火、现场搜救、火场供水、应急通信、战勤保障等科目任务。

(资阳消防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