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

2022-11-23 23:0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德耀巴蜀 榜样力量”四川省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首演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文/图

彰显正能量,讴歌真善美。11月23日,“德耀巴蜀 榜样力量”四川省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首场演出在成都上演。

本次巡演以我省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四川省道德模范为原型,用谐剧、竹板、清音、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通过舞台表演生动演绎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立体呈现先进人物的精神世界和道德魅力。

本次巡演由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文联主办,四川省曲协、有关市(州)文明办承办。“演出通过‘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树正气’的曲艺艺术形式呈现,希望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汇聚向上向善的榜样力量,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品 《一句话的承诺》。

演出中,扬琴节目《春风村里春风来》,展现了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敢于担责,把自身的命运和脱贫攻坚的使命捆绑在一起,逼着自己往前冲”的精神;谐剧《找到你》是一个在全国巡演超过三十场的节目,它展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邮政四川甘孜邮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其美多吉在“雪线邮路”上的故事;四川清音《一辈子做好人》,主人公是被誉为“舍己为民的英雄战士”“舍己救人的爱民英雄”的四川省遂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原主任梁强;小品 《一句话的承诺》,讲的是三十多年代替牺牲的战友赡养父母、尽孝养老,照料了几十位“爸妈”的成都市郫都区听涛园老兵俱乐部负责人董贵生的故事。还有快板《一碗汤圆》、情景故事《你的名字》、歌曲《榜样力量》等节目,向观众们讲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梁宗安,“中国氢弹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等人的事迹。

谐剧《找到你》。

在今年第一、二季度的“中国好人榜”名单中,四川有12名先进典型荣登榜单,活动现场向先进典型的部分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为扩大活动影响力,让更多基层群众了解、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巡演将从11月下旬持续至12月底,在成都首演以后,还计划走进自贡、攀枝花、泸州、乐山、广安等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