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讲述雅安绿色发展的故事 “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开幕

2022-11-24 15:1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开幕式现场(黄刚 摄)      

吴平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11月23日,“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开幕式在雅安市高颐阙文博公园,通过现场和在线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办。本次摄影展系列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直观可感的影像宣传推介雅安独具魅力的生态资源、自然景观、大熊猫文化和“安逸走四川 熊猫看雅安”的文旅品牌,助力雅安文旅产业发展和“大熊猫”国际IP打造,通过影像传播进一步提升雅安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观展现场(谢应辉 摄)      

本次“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系列活动由主题展、生态摄影名家邀请展,开幕式、摄影助力雅安生态环保及旅游发展专家交流会、生态摄影训练营、摄影名家讲座、摄影擂台赛等丰富活动组成。展览设置大熊猫、茶文化、动物与自然、雅安四个专题,分别在高颐阙文博公园主展区,以及三雅园、碧峰峡景区、蒙顶山景区、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广场四个分展区进行展示,同时举办在线影展并精选部分优秀作品在全国巡展。在高颐阙文博公园主展区现场,展览作品由一个个巨型灯箱进行呈现,晚间观展效果尤佳,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打卡拍照。

雅安境内高山、峡谷、瀑布、云海交错分布,森林、草甸等依势而生,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所在地,拥有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优良的生态环境和130余种国家一、二级珍稀保护野生动植物,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有“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等美誉。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飒爽表示,近年来,雅安市委、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抓文化旅游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和大熊猫文化优势,加快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擦亮“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金字招牌,做靓“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城市名片。王岗坪、牛背山等深藏闺中的摄影宝地,通过规范化运营打造,以全新的面貌重新登场,让更多的摄影爱好者能够“一亲芳泽”,真正实现了文旅资源向文旅产业的转变,进一步提升了雅安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