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所长访谈录① | 蒋俊:争做四川地质行业“最强大脑”

2022-11-24 19:0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潇

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寇敏芳

科研院所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是推动科技进步的“主力军”。科研院/所长,则是主力军的“指挥长”。他们的科学素养、管理素养、格局和视野,直接影响科研管理的水平和效率。四川日报全媒体新栏目《科研院/所长访谈录》首期访谈,我们将话筒递给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蒋俊。

再过一个多月,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就满一岁了。作为四川地勘改革的产物,这家由17家行业顶尖的事业型单位组建而成的年轻科研院,可谓是四川地质行业的“最强大脑”,目标直指建设国内一流的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及科研机构。

地质学除了研究地球,还有哪些能与经济发展、社会生活结合的用途?省地调院作为地质科研机构,如何用科技手段为四川地质行业发展赋能?来听听首任院长蒋俊怎么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