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走进西华师范大学

2022-11-24 20:2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11月24日下午,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邱然来到西华师范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邱然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把握“伟大复兴”征程中面临的风险挑战等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立足四川教育实际,重点阐述了四川教育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日益增强等方面内容。

“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现场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在宣传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在抓实效促发展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西华师大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