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数西算”大咖说丨关注2022天府数字经济峰会

2022-11-24 22:0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摄影 华小峰

11月24日,2022天府数字经济峰会的专题活动之一——"东数西算"四川重大工程研讨会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来自国内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东数西算”工程在四川的更多可能。

"东数西算"四川重大工程研讨会。

四川在线记者在与会嘉宾们的发言中,选取了一些关于“东数西算”的精彩论述,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杨昕

四川要充分发挥已有的算力基础优势,建立完善算力资源的一体化调度机制,探索新的算力服务模式和运营方式,加快算网融合,云网融合,推动"东数西算"纵深发展。

 

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罗建中 

算在天府,是计算在天府,是用户基于特定任务的应用算法与知识信息在天府,而不仅仅是一堆服务器在天府。如果只是一堆服务器放在机房里边的数字房地产,它不会构成特定的战略资源。

 

百度集团智慧城市事业部西南区总经理 王平

"东数西算",要有“数”才能“算”。那么这个“数”的需求在哪里,是一个非常值得深思的问题。未来"东数西算"建立了那么多的算力节点,除了把东部的“数”拿来算,还必须把内需拉动起来,并思考这些算力资源要如何给当地的产业赋能。

 

浪潮信息川藏公司首席技术官 李叶辉

构建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需要强大的管理支撑,四川作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架构枢纽节点之一,拥有丰富的水电资源,强大的信息通讯基础设施基础,加上各级各部门的政策支持优势明显,便于将东部算力需求有序引导到西部,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促进东西部协同联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