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五届青年舞蹈展演举行

2022-11-24 23:2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视频 丛雨萌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吴晓铃 李婷

11月24日晚,省文联和省舞协主办、省演出公司承办的四川省第五届青年舞蹈展演在四川大剧院举行,入围此次展演终评的16个项目纷纷登台,展示了我省青年舞蹈欣欣向荣的发展水平,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展演现场 丛雨萌 摄

四川省青年舞蹈展演是展示四川舞蹈新力量的主要平台,2014年首次举办,今年已是第五届,旨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四川舞蹈艺术事业。近两届比赛挖掘培养的青年舞者有在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比及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比中荣获金奖。本届比赛吸引了全省78个团队参加,最终22个作品入围终评。

展演现场 丛雨萌 摄

在展演现场,既可以看到民族风情浓郁的舞蹈《姐姐》、激情四溢的男子群舞《弦·魂》,也能欣赏到反映重大历史事件的《觉醒》《一顶红军帽》等,此次展演作品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年舞者孜孜以求的舞蹈信念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四川舞蹈人不忘初心、勇攀高峰的才情和毅力。

展演现场 丛雨萌 摄

省舞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演作品均为近两年新创,既有结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审美追求的舞蹈佳作,也有观照现实、反映现实,以及弘扬革命文化的优秀舞蹈作品,舞蹈种类涵盖民族民间舞、现当代舞及古典舞,舞蹈形式有单双叁和群舞,题材丰富,内容多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