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隔夜醉”!看世界杯“狂欢” ,男子酒驾被罚

2022-11-26 14:0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卡塔尔世界杯是广大球迷们狂欢的节日。比赛时很多球迷呼朋唤友聚在一起,一边享受足球的魅力一边推杯换盏。但千万记住,酒后不要开车。如果饮酒过量,第二天也不要摸方向盘。

记者11月26日从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以下简称“四分局”)获悉,11月23日,家住乐山市的何某某头天夜里看世界杯喝酒“狂欢”,隔夜酒未醒就开车上路,在成乐高速公路乐山北收费站被四分局四大队民警查处。

当日11时13分许,按照四分局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乐山警务室在成乐高速公路乐山北收费站设岗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川Q的白色小型汽车在出站时走走停停、形迹可疑,引起执勤民警注意,遂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了何某某的证件后,民警闻到其身上有一股浓烈的酒气,怀疑其酒驾。民警遂对何某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58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标准。在铁的证据面前,何某某承认了违法事实。

经了解得知,驾驶员何某某家住乐山,在成都上班,11月22日19时至23时在成都与两位朋友聚会时,一边喝酒,一边观看世界杯比赛,期间大家喝了一瓶白酒、数瓶啤酒,之后便回单位宿舍休息,本以为睡了一晚就醒酒了,次日上午便驾车回乐山,谁知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依然超标。民警对何某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何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至2000元,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四川高速公安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千万别以为饮酒后,休息几个小时或睡一觉以后,就可以把体内酒精代谢完,这其实是个误区。因血液中可能仍然含有大量酒精,此时开车就会构成饮酒驾驶或醉酒驾驶,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隔夜醉”。查处酒驾不是以驾驶员饮酒后和再次驾车间隔的时间为依据,而是以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标准,由于个体差异,每个人代谢程度不同,在不确定是否已经完全代谢的情况下切忌驾驶机动车,否则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害人害己。

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