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新展开幕 梵·高、毕加索等西方顶级艺术大师真迹来蓉!

2022-11-27 19:2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11月26日,“百年无极——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艺术大师真迹展”(以下简称“真迹展”)在成都博物馆正式对公众开放。


“百年无极——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艺术大师真迹展”      

此次真迹展汇集了梵·高、莫兰迪、康定斯基、马蒂斯、毕加索等46位顶级西方艺术大师的62幅艺术杰作,作品横跨浪漫主义、印象主义、抽象表现主义、超现实主义、未来主义等十余流派,来自不同时期和年代的精品齐聚展厅。


“百年无极——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艺术大师真迹展”展厅内      


“百年无极——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艺术大师真迹展”展厅内      

展览以众多巨匠的斐然成就为根据,将内容分为“现实的信条:真实与感性的观照”、“在巴黎的天空下:艺术中心的转移”、“向四方狂奔:形式与节奏的欢歌”、“回到未来:秩序与传统的新声”、“不安的画布:空间与材料的反叛”五个单元,串联起线性时间发展的逻辑,将来自不同世纪的作品并置于同个空间。同时,展陈空间中还设置了多个多媒体展项,可放映短片《无序时空》、梵·高沉浸式主题空间、艺术家个人专题片等,漫步展厅如跃入被现实与无形式的艺术编织的历史时空,为观众全方位构建起一次难忘的观展体验。

据了解,此次特展将持续至2023年2月26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