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榜】2358件留言获回应,城市雨污分流受关注

2022-11-29 16:5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积极回复群众网上留言,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路径之一。

上一周,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上,我省哪些区域回复群众留言最积极,哪些领域的话题热度高?我们一起来看看本期问政周榜吧!

数据概览(11.21—11.27)

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1695件,收到政府职能部门回复2358件(含11月21日前尚待回复留言在上周获得的回复)。

回复量TOP5区域

期间,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区域为:

成都 (2001件)

天府新区 (161件)

南充 (142件)

达州 (105件)

绵阳 (86件)

从具体接件办理单位来看,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账号分别为:

回复领域统计

城建、交通、教育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最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占总回复量的比例分别为19.89%、18.79%、9.03%。


与之前相比,上周,城市建设中雨污分流的相关问题比较受网民关注,留言量上涨明显,增幅达20.63%。面对群众关切,各级职能部门也给予了及时的受理和回应,回复量增幅达27.98%

 

案例点读

一、11月17日网友留言,天府新区近期正在实施通济桥街雨污综合整治工程。由于夜间施工挖断水管,导致水不断涌入房屋地基,使位于旁边的世发名居小区室内产生裂缝。

 

11月21日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回复:网友反映的问题系中优片区华阳街道街区级雨污分流综合整治项目。经现场查看,天投集团立即安排施工单位按照网友的要求进行修复,修复效果也获得了该网友的认可。

 

二、11月21日网友留言:南充市顺庆区多处道路开挖,影响市民出行。

 

11月25日南充市顺庆区城乡建设局回复:为彻底解决城区雨污合流、污水横流、城市内涝等环保问题,顺庆区启动了雨污分流改造两年攻坚行动,目前正在实施的为顺庆北片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即将开始实施顺庆南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因城区管网建设年代较远,管网病害严重,需改造道路、小区众多,改造任务艰巨。在每条路开始改造前,施工单位结合周边情况详细编制交通组织方案,经相关单位评审,并上报交警部门审批后实施。我局已督促施工单位加强设备及人员投入,科学组织施工工艺,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完工。在施工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与支持!

 

三、11月22日网友留言:达州渠县贵福镇精华村的村公路有不少都只挖了路基,什么时候才能加宽,铺水泥?

 

11月26日渠县贵福镇人民政府回复:经核实:贵福镇精华村还有二十多公里入户路没有硬化。其中有2.78公里纳入了今年第一批项目,施工方正在实施硬化,余下的道路涉及200余条入户路已全部纳入第二批项目规划。目前第二批项目工程队已进场开展施工,正在加宽路基,铺碎石垫层,若天气影响因素小,预计将在春节前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