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西昌举行

2022-12-01 19:3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何勤华

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2月2日—8日在凉山西昌举行,本届民族运动会突出“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办会宗旨……这是记者从12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的。

据悉,本届运动会主题为“五彩凉山共梦想,竞逐赛场一家亲”,吉祥物为“火娃”,会徽为“奋进”。本届运动会设置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共11个大项、85个小项;表演项目将于12月4日、5日在凉山州民族体育馆举行。

运动会开幕式定于12月2日上午9时在凉山州民族体育场举行,闭幕式于12月8日在凉山州民族体育馆举行。本届运动会赛期7天。全省14个市(州)、3所高校共17个代表团参赛,涉赛人员1579名。与往届相比,本届民族运动会的设置项目数量、参与人数和参与面为历届之最。

凉山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赛事筹备工作,去年3月正式启动本届运动会筹备工作,今年2月成立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任主任的州筹备委员会,下设12个专项工作组,全面推进筹备工作。现开幕式14个文体节目、2000余名演职人员全要素排练已经完成,所有比赛场馆、设备设施、各代表团入住酒店全部准备到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