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12-01 20:2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史晓露

11月30日,农业农村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四川现代化建设现阶段的主要特征,牢牢把握四川现代化的总抓手,深刻理解农业现代化对四川特殊重要意义。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通过专题学习会、讨论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加强对市县“三农”干部的宣讲,切实把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以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冲刺攻坚,全力确保粮食生产、生猪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聚焦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着力构建粮经统筹、农牧并重、种养循环的现代农业体系,精心谋划明年春耕生产、生猪稳产保供、“川字号”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农村改革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为明年我省“三农”工作做好谋篇布局,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