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导游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探索文旅人才培养新路径

2022-12-01 21:4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12月1日,卫美佑导游技能大师工作室在成都正式揭牌,这是四川省首个导游技能大师工作室。省文旅厅、省人社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介绍,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和西部人才高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四川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的重要举措。

2020年7月,经各地各有关部门审核推荐、专家综合评议和公示,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部门决定认定包括“卫美佑导游技能大师工作室”在内的26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为2020年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其中,卫美佑是四川唯一一个导游技能大师。

卫美佑是首届天府旅游名导,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金奖、最佳服务奖和中国好导游获得者。卫美佑导游技能大师工作室自获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以来,已累计开展培训20余场、培训超2600人次,多次参与国家级、省级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工作,为导游人才队伍的职业发展探索新路径,并与省内多所高校、企业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工作室虽然叫卫美佑导游技能大师工作室,但它并不是一个人的工作室,这是属于全省导游的工作室。”卫美佑说,工作室正与天府旅游名县、名镇、名村等合作开展旅游人才培训计划,将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