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突出三个导向,做好经济体检

2022-12-01 21:5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12月1日,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审计机关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学出信念信心、学出担当担责、学出成效成果。

会议强调,要立足经济“体检”、聚焦主责主业,胸怀两个大局、突出三个导向,以“更严”的导向严肃财经纪律,以“更实”的导向推动干事创业,以“更强”的导向集聚监督合力。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聚焦重大部署、紧扣重点任务,依法全面履职尽责。要加大对产业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的审计力度,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要丰富拓展困难救助、养老医疗、就学就业等民生领域政策项目资金的审计方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探索完善与区域协调发展、数字绿色转型、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等相适应相匹配的审计路径,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充分发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审计作用,通过管好“钱袋子”“账本子”推动更加规范行权用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