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2022-12-01 22:0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田程晨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12月1日上午,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科学系统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战略安排,同时也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重大部署。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彰显的坚定政治立场,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系统谋划,准确把握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落地,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部署要求。积极服务碳市场交易,做好低碳城市、近零碳排放园区等试点建设工作,有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抓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序推进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引领、优化和倒逼作用,持续推进美丽四川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持续抓好生态环境领域稳增长服务保障工作,促进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做好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EOD)项目申报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