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四川”平台累计注册志愿者已近700万人

2022-12-02 15:2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12月1日,团省委召开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总结会暨全面推进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志愿四川”平台累计注册志愿者699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8万个,发布志愿服务活动37.4万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长4606万小时。

本次会议总结了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果。目前,四川省已建成“一体两翼三支撑”的省级青年志愿服务示范运行体系,成都、攀枝花、泸州、南充、宜宾、眉山6个试点市构建起布局合理、各具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体系。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面推进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相关工作。下一步,团省委将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战略部署,联合相关单位,以全面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为统揽,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度融合,引导青年志愿者立足社区主场景,主动融入乡村振兴,以需求为导向,深耕专业服务领域,创建供需对接阵地,“全场景”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推动中小学志愿服务、高校志愿服务、行业志愿服务提质发展,提升志愿文化IP内涵,“全过程”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提高科技支撑能力,完善激励保障体系,增强理论研究水平,打通队伍建设路径,“全链条”构建青年志愿服务生态。以构建青年志愿服务生态链为核心任务,健全四川青年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探索具有四川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路径。

据悉,四川青年志愿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于2019年10月正式启动,围绕体制机制、队伍建设、项目培育、平台支撑、激励保障、文化交流六个方面制定的14条具体改革事项均已全部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