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医保局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医疗保障在四川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2022-12-02 15:3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12月1日,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局和全省医保系统要同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按照省委最新决策部署和战略谋划,推动医疗保障在四川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巩固医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局面,继续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加快推动基本医保省级统筹,织密筑牢覆盖全省参保群众的基本医疗保障网。要全力维护医保基金使用安全,完善基金监管体制和执法体系,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加快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社会氛围。要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充分发挥医保战略购买作用,扩大药械集采品种范围,深化支付方式改革,规范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让群众获得更多高效率、可负担的医药服务。要发展提供更加便捷、舒心、满意的医保服务,持续打造侧重基层、畅通线上的经办服务体系,拓展优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不断增强医保服务均衡性可及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