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不断夯实数字四川建设基础

2022-12-02 15:3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田程晨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12月1日,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部署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对更好发挥信息化牵引带动作用,加快建设数字四川,推进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谋划推动中心大事要事的始终,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深刻把握信息化牵引驱动的重要发展机遇,不断夯实数字四川建设基础,加快建设省大数据资源中心,织密数字政府“一张网”,打造全省政务“一朵云”,提升信息化基础设施支撑能力。要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聚焦推进“一网通办”三年行动,不断提高全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开展数据要素市场化综合改革,推动《四川省数据条例》尽快出台,建好西部数字资产交易中心,进一步强化数据治理能力。要加强政务数据汇聚整合、高质量供给和共享开放水平,丰富典型应用场景,深入服务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服务全省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协同推进,为加快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大数据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