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四川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获表决通过

2022-12-02 16:4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12月2日上午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四川是民族工作大省,56个民族成份齐全,完善民族事务法制体系,对加强新时代四川民族工作、提高四川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条例》从如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明确了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各类社会组织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的责任义务,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求,以及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社会公共服务的体制机制和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财政保障机制。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审议认为,《条例》的出台,将为加强四川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