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足球名宿张林海:预计葡萄牙碾压韩国2球 看好巴西与瑞士

2022-12-02 17:1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北京时间12月2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迎来了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H、G小组的最后四场比赛即将拉开战幕,分别为韩国队对阵葡萄牙队,加纳队对阵乌拉圭队,喀麦隆队对战巴西队,塞尔维亚队对战瑞士队。对于第三轮比赛的最后四场赛事,四川足球名宿、著名足球解说,四川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总教练张林海详细分析了各支球队的现状以及战术技巧,并对今晚的比赛作出预测。

今晚23时,加纳队与乌拉圭队将争夺H组的出线名额。这两支球队此前唯一一次在世界杯相遇,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常规时间内两队1:1战平。与前几届世界杯相比,乌拉圭队整体实力下滑严重,队中多名主力球员如苏亚雷斯、卡瓦尼、戈丁等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晚期。前两场比赛1平1负零进球,让乌拉圭队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一支还没有取得进球的球队。张林海认为,这次加纳队与乌拉圭队的交手,再次出现平局的可能性也很大,“在平局的基础上,我更期待加纳的表现。”

在同一时间段进行的韩国队对战葡萄牙队的比赛中,两支队伍再次江湖重逢。“不要小看了这两支队伍在江湖上的恩怨情仇,2002年世界杯后,葡萄牙队一直没有遇到过韩国队,新仇旧恨累积,我相信本场比赛葡萄牙队不会轻易放过韩国。”对于两轮过后仅积1分的韩国队来说,晋级淘汰赛的条件略显苛刻,首先要大比分击败葡萄牙队,拿到尽可能多的净胜球,其次还要寄希望于加纳队不胜,才能通过净胜球优势晋级淘汰赛。张林海预测,葡萄牙队将胜韩国队2个球以上。

对于今晚的喀麦隆队对战巴西队,张林海最看好巴西队。“大家都知道巴西已经是小组第一出线,会去保护一些主力队员,做一个轮换或调休,让他们在淘汰赛当中有更好的表现。”在他看来,巴西队是世界上唯一一支替补队员上场也不影响自身水准的球队。

在塞尔维亚队与瑞士队的争夺中,张林海则更看好瑞士。目前瑞士队积3分排名小组第二,只需要一场胜利就能确保淘汰赛席位。

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剪辑 丛雨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