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园雅集——壬寅年中国画作品展”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开幕

2022-12-02 17:4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展览海报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成博

日前,“明园雅集——壬寅年中国画作品展”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群贤堂与武侯祠美术馆同时开幕。本次展览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主办,23位当代书画大家强强联手,69幅艺术精品应景呈现。展览将持续到12月21日,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17:00免费面向观众开放。

观众参观“明园雅集——壬寅年中国画作品展”      

本次展览,汇集了彭先诚、戴卫、尼玛泽仁、蔡超、刘朴、龙瑞、阿鸽、许钦松、秦天柱、苗再新、叶瑞琨、曾来德、梁占岩、杨晓阳、薛从伦、梁时民、管苠棡、纪连彬、张江舟、黄圣凡、方土、李兵、薛磊共23位京川两地画家的中国画作品69幅。这些作品尺度不一、风格各异,从不同角度体现了中国传统艺术之美,用精妙笔墨展现了书法与绘画抽象表达的意境与神韵。

据悉,“明园雅集”中国画展,是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近年打造的传统书画艺术主题精品展览品牌,自2014年起持续至今,已连续举办多届。通过邀约京川两地当代知名书画家进行作品展演,切磋技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艺术沟通与交流。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