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今日看点|十六强入场券迎来最后“争夺战”

2022-12-02 17:5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12月2日,卡塔尔世界杯将迎来小组赛阶段的最后四场比赛。除了已经确定出线的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其余6支球队都存在小组出线的可能,将为仅剩的出线机会展开最后一搏。

北京时间12月2日23:00 加纳VS乌拉圭 韩国VS葡萄牙

老对手狭路相逢

加纳与乌拉圭上次在世界杯相遇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那场比赛,加时赛最后时刻,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在门线附近主动手球犯规,挡住对手射门。但加纳队将这粒点球罚丢,并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遗憾败北。

再度交手前,加纳1胜1负拿到3分排名小组第二位,预计本场将全力争胜,将出线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乌拉圭队仅拿到1分,小组排名垫底,不过球队仍存在理论上晋级的机会。但乌拉圭队进攻端乏力,小组赛一球未进,也为出线形势蒙上了一层阴影。

韩国能否续写奇迹

赛前,葡萄牙队两战全胜提前晋级淘汰赛,此役预计会开展阵容轮换,磨合替补阵容。这给两轮过后仅积1分的韩国队带来了机会。

此前,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和日本相继爆冷出线。不过,韩国队要想晋级淘汰赛,形势更加严峻,首先要大比分击败葡萄牙队,其次还要期待加纳队不胜。并且,上一场比赛,韩国队的葡萄牙主教练保罗·本托在和加纳队的比赛终场后被主裁判出示红牌,本场比赛只能在看台上指挥。亚洲奇迹能否继续?今晚拭目以待。

北京时间12月3日03:00 喀麦隆vs巴西 塞尔维亚vs瑞士

喀麦隆死磕桑巴军团豪华锋线

喀麦隆队此前1平1负拿到1分,排名小组第3位,想要出线必须全取三分。上一场比赛的进球大战中,喀麦隆队的进攻火力全开,但防守也存在不少漏洞。面对着拥有豪华锋线球员并且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队,这场生死战对喀麦隆来说难度不小。

巴西队取得了小组赛的两连胜。本场比赛,替补锋线球员有望迎来出场机会,也急需用进球证明自己的实力。两连胜的巴西队心态也更为放松,依然是获胜的热门。

欧洲“内战”,瑞士手握出线主动权

上届世界杯,瑞士队曾经2:1战胜塞尔维亚队,杀进淘汰赛。再次在世界杯赛场上交锋,拥有晋级主动权的瑞士队期待再斩塞尔维亚队于马下,从而晋级16强。目前瑞士队积3分排名小组第二,只要同组的夺冠热门巴西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不输给喀麦隆队,那么瑞士队打平即可出线。

塞尔维亚队的情况更为艰难。目前,塞尔维亚队1平1负仅拿到1分。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前坦言小组垫底让自己的球队很被动。面对不利局面,塞尔维亚队只有放手一搏,全力争胜才有出线机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