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凉山开幕

2022-12-02 20:2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赵荣昌

12月2日,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凉山州西昌市开幕。本届运动会将持续至12月8日,全省14个市(州)、3所高校共17个代表团,将参加11个大项、85个小项的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

全省民族运动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赛事。本届民族运动会以“五彩凉山共梦想,竞逐赛场一家亲”为主题,是充分展示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魅力和竞技水平的重要舞台。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的设置项目数量、参与人数和参与面为历届之最。开幕式上,17个代表团依次入场,尽展英姿。

记者还了解到,我省将通过本届运动会选拔好竞赛、表演项目和优秀运动员,参加拟于2023年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争取优异成绩作准备、打基础。

副省长胡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