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赢球仍出局 乌拉圭队无缘16强

2022-12-03 07:29:47来源:新华社编辑:顾强

新华社多哈12月2日电(记者岳冉冉、郑昕)卡塔尔世界杯H组2日结束最后一轮争夺,乌拉圭队虽然2:0战胜加纳队,但因进球数少于韩国队,最终位列小组第三,无缘16强。

H组前两轮,葡萄牙队稳拿6分已提前出线,加纳队积3分列小组第二,韩国队、乌拉圭队都积1分。乌拉圭队若想晋级16强,需在取胜的同时,期待葡萄牙队不输给韩国队。

第16分钟,加纳队库杜斯在禁区内被乌拉圭队守门员罗切特扑倒,裁判通过视频助理裁判(VAR)判罚点球,安德烈·阿尤主罚,罗切特方向判断正确,扑出了该球,加纳队错失进球良机。

化险为夷的乌拉圭队打开了进球开关。第26分钟,苏亚雷斯在右路接队友长传,一脚劲射被守门员扑出,德阿拉斯凯塔头球补射破门,乌拉圭队1:0领先。

第32分钟,乌拉圭队从右路横传,禁区左侧的德阿拉斯凯塔铲射破门,完成“双响”。乌拉圭队带着两球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57分钟,乌拉圭队的努涅斯被阿马泰绊倒,裁判通过VAR判定该球并非点球。

同组另一场比赛,韩国队在补时阶段攻入一球以2:1领先葡萄牙队,积分上升至小组第二,乌拉圭队下滑到小组第三,但乌拉圭队只要再进一球,就能以一个净胜球优势重回第二。

此后,乌拉圭队向加纳队大门发起猛攻,但加纳队门将表现神勇,没有再给乌拉圭队机会,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最终,赢球的乌拉圭队无缘16强,葡萄牙队携手韩国队晋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