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眼下不考虑执教比利时队

2022-12-03 07:30:18来源:新华社编辑:顾强

新华社多哈12月2日电(记者郑昕、刘旸)即将率领荷兰队出战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的老帅范加尔2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在现在这个时间点没有考虑接过比利时国家队的教鞭,目前只会关注荷兰队与美国队的比赛,志在带领“无冕之王”去实现问鼎世界杯的夙愿。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时队已止步世界杯小组赛,主教练马丁内斯也随即宣布辞职,这使得“欧洲红魔”的帅位一时间与范加尔联系在了一起,因为他也确定将在世界杯后离开荷兰队。发布会上,有比利时记者向他发出了前来执教的邀请。

“那你要先说服我妻子搬家到比利时。”范加尔说,“当然这只是开个玩笑,我更希望自己来做决定。眼前我的工作只会和荷兰队联系在一起,我们距离成为世界冠军还有四场比赛。如果我现在就宣布我的去向,会失去球员对我的信任的。至于往后的打算,等这一切结束了再说。”

谈到与美国队的这场遭遇战,范加尔坦言,自己对美国队的了解并不深,但知道这支球队近些年一直在前进。“他们有很强的能量和冲劲,也有很多在欧洲豪门效力的优秀青年球员。到时候的比赛肯定会很激烈,但我们会尽全力击败对手。”

他很自信这支荷兰队正在不断变好。“第一场比赛最难打,因为当时我们队中还有一些并没有完全准备好的球员。但历经三场小组赛的考验,所有球员都处在最佳状态。”

世界杯淘汰赛意味着可能会进入点球大战,而荷兰队在点球大战中有太多惨痛的回忆。随主教练出席发布会的荷兰队老将布林德表示,他们已经专门训练了罚点球。“如果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我们能够罚点球的人很多,需要的话,所有人都能站出来。”

作为卡塔尔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首战,这场对决定于当地时间12月3日18时(北京时间3日23时)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开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