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今日看点 | 淘汰赛开启 老牌强队和黑马谁能笑到最后?

2022-12-03 17:5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12月3日,卡塔尔世界杯进入惊心动魄的淘汰赛阶段,1/8淘汰赛将拉开帷幕。首场比赛荷兰队对战美国队,紧接着第二场阿根廷队与澳大利亚队厮杀。每支队伍都将在球场上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向着大力神杯发起新一轮的冲刺。

北京时间12月3日23:00 荷兰VS美国

两只小组赛不败之队捉对厮杀

在淘汰赛前的小组赛阶段,荷兰队两胜一平,以小组第一出线,3场攻进5球仅丢1球。同样未尝败绩的美国队,虽然晋级之路稍显磕磕绊绊,但也取得了一胜两平的不败战绩。两队在淘汰赛一相遇,就必须要真刀真枪对决,全力以赴为胜利而战。

明星球员能否扛起球队前行,是两只球队赛场表现的关键所在。老牌强队荷兰队的锋线掀起青春风暴,前锋加克波连续三场小组赛都有进球斩获,目前已有3球在手。并且,在经验比拼上,荷兰队的世界杯大赛经验也更为充分,9次世界杯小组赛全部顺利晋级淘汰赛,可见底蕴十足。

美国队出线功臣普利西奇受到伤病困扰,能否出战本场比赛还要画上问号。就算带伤出战,他的状态难免受到影响。在防线上,此前美国队小组赛三战只丢了一球,但是进攻乏力的问题始终困扰这支美国队,三战仅轰进2球。面对整体实力更占优的荷兰队,美国队的胜算并不明显。

北京时间12月4日3:00 阿根廷VS澳大利亚

谨防翻车,潘帕斯雄鹰遇上袋鼠军团

两队都是在小组赛首轮失利,然后凭借两连胜最终成功出线。相似的轨迹,也让两队在淘汰赛相遇。不同的是,阿根廷队的出线在广大球迷心中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澳大利亚队的出线则更加出乎意料。黑马与老牌强队的对决,也为比赛增加了看点。

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就被沙特阿拉伯队逆转,爆出赛会首个大冷门。此役又要面对亚足联旗下的澳大利亚队,谨防翻车应当成为阿根廷队全体上下的共识。阵中,渴望世界杯冠军已久的梅西依然是关键球员,他的身旁也有阿尔瓦雷斯这样的新鲜血液助力。不过在体能上阿根廷队不占上风,球队阵容稍显老化,并且在结束小组赛比赛不到72小时,就要与澳大利亚队进行16强的比赛。

袋鼠军团澳大利亚队则可以轻装上阵。相比于夺冠的热门球队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的球员心理压力更小。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澳大利亚队第一次晋级世界杯16强,但1/8决赛中输给了后来的冠军意大利队。再次晋级16强,相信澳大利亚队不愿意再次成为其他球队的垫脚石。老牌强队与黑马谁能笑到最后,期待本轮的激烈对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