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看点丨16强捉对厮杀 淘汰赛哪些球队占优势?

2022-12-03 22:3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16强全部产生,这意味着世界杯进入残酷的淘汰赛阶段。淘汰赛一场定胜负,每支球队都不能掉以轻心。本届世界杯16强对阵有何看点?哪些球队在晋级之路上更占优势?

卡塔尔世界杯16强对阵图。丛雨萌制作

上半区:南美双雄领衔 亚洲球队期待新突破

在16强上半区,8支球队具体对决为荷兰队VS美国队、阿根廷队VS澳大利亚队,两场对决的胜者争夺一个4强名额;日本队VS克罗地亚队、巴西队VS韩国队,这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争夺另外一个4强名额。

南美强队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均落位上半区。在众多球迷看来,半决赛中阿根廷队对阵巴西队,上演南美洲德比的概率非常大。亚足联旗下的三支球队以黑马之姿逆袭,同样落户这一半区。南美球队与亚洲球队的交锋,是老牌强队强势取胜,还是亚洲黑马再进一步,成为上半区一大看点。

分场次来看,荷兰队和美国队以不败战绩进入淘汰赛。荷兰队中连场进球的小将加克波扛起球队前行,有望继续成为淘汰赛的利器。带领美国队出线的普利西奇受到伤病影响,能否以健康的身体出战还存疑,这也为美国队的排兵布阵带来不确定性。

阿根廷队与澳大利亚队相遇,两队都是小组赛首轮失利,然后凭借两连胜成功出线。虽然整体实力占据优势,但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赛首场失利就是对阵同样属于亚足联的沙特阿拉伯队。对阵袋鼠军团,本场比赛阿根廷队依然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避免再次爆冷。

接连战胜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两大世界杯冠军球队,日本队将在淘汰赛中对决克罗地亚队。在世界强队身上全取3分之后,信心爆棚的日本队期待更进一步,打进8强。莫德里奇领衔的上届亚军克罗地亚队阵容虽稍显老化,但细腻的技术仍是他们的优势所在。两强相遇,鹿死谁手仍未可知。

剑指冠军的巴西队遇上了韩国队。阵容豪华的桑巴军团整体实力要明显强于韩国队,不过此前受伤的内马尔能否及时复出,是本场比赛的一个悬念。这场淘汰赛,韩国队能给五星巴西带来多大的麻烦?我们拭目以待。

下半区:豪强扎堆 8强有望开启欧洲“内战”

下半区的8支球队具体对决为英格兰队VS塞内加尔队、法国队VS波兰队,两场比赛的胜者将相遇;摩洛哥队VS西班牙队、葡萄牙队VS瑞士队,这两场对决胜者争夺最后一个4强名额。

夺冠热门法国队、带来青春风暴的英格兰队和西班牙队,再加上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下半区聚集了传统的欧洲强队。不少球迷期待1/4决赛上演英法大战和西班牙队、葡萄牙队“双牙”争霸。实现这些对决的前提是欧洲球队必须全部通过首轮淘汰赛,非洲球队塞内加尔队和摩洛哥队同样不会松懈,同样期待进入8强。

英格兰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挺进16强,场均3球的破门能力让其他对手都有所忌惮。青年人才井喷,英格兰队已经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可能性。塞内加尔队缺少了头号球星马内,淘汰赛的形势并不乐观。值得一提的是,塞内加尔队有多名球员在英超效力。本场比赛,互相知根知底的球员将为8强资格进行殊死争斗。

经过小组赛充分的阵容轮换,法国队的整体情况更佳,晋级希望也更大。法国队锋线核心姆巴佩和波兰队“神锋”莱万多夫斯基将直接对话。不过姆巴佩身边有一众世界级球星辅助,莱万多夫斯基缺少强力的队友支持,想要迈过法国队这道坎难度非常大。

西班牙队遇上老对手摩洛哥队。上届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队2比2艰难战平摩洛哥队。面对有望成为本届世界杯“黑马”的北非劲旅,西班牙队势必全力出击,杜绝被逆袭。能从小组赛出线,摩洛哥队的表现已经超过预期,他们也将以更放松的姿态,迎接以传控见长的西班牙队的挑战。

最后一场由葡萄牙队对阵瑞士队。双方今年在欧洲国家联赛有过两次交锋,各赢一次,实力比较接近。本届世界杯,C罗和他的队友空前团结,将一起朝着大力神杯前进。瑞士队在世界大赛上并不缺乏战胜强队的传统。双方的相遇有望带来一场势均力敌的激烈交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