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开幕 四川丰谷男乒惜败汕头队

2022-12-03 23:5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2月3日,2022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威海南海新区的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拉开战幕。四川丰谷男乒在首个比赛日接连遭遇由国手林高远领衔的汕头明润、马龙领军的山东鲁能,最终在这两场比赛中,以锻炼新人为主的四川丰谷男乒先后以1:3、0:3输掉比赛,无缘赛季开门红。

比赛现场。

本赛季乒超联赛采用赛会制进行,第一阶段比赛从12月3日开始至12月8日结束,每日进行两轮较量。12月9日、10日展开半决赛的争夺,12月11日进行最后的总决赛。赛程整体比较紧密,对于各个队伍来说也是考验体能的时候。

12月3日上午,四川丰谷男乒首战对阵汕头明润,由于双方实力相对接近,整场比赛也打得非常激烈。首局双打,是由朱霖峰/郑培锋对阵汕头的李艺杰/徐海东,经过5局的角逐,最终3:2赢下首盘比赛。第二局,林高远在徐晨皓的强烈攻势下也差点崩盘,以0:1、1:2落后被逼入绝境,但最终林高远以3:2险胜扳回一城。随后的比赛,两队势均力敌,郑培峰、徐海东双双以直拍打法进行了交战,郑培峰1:3不敌徐海东。最后一盘比赛是徐晨皓对阵李艺杰,由于在对阵林高远的比赛中体能消耗过大,最终徐晨皓1:3输给了李艺杰——四川丰谷男乒苦战3小时,以总比分1:3惜败。

12月3日晚间,四川丰谷男乒对阵由马龙领衔的山东鲁能。由于双方实力悬殊太大,四川丰谷男乒以大比分0:3输掉了比赛,不过队员在比赛中敢打敢拼,打出了四川丰谷男乒的气势。尤其是小将冷大棚对阵马龙的比赛,双方三局比分5:11、9:11、7:11,双方比分始终咬得很紧,年轻的冷大棚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显稚嫩,最终败下阵来。

比赛现场。

据悉,四川丰谷男乒自11月30日抵达威海之后,始终保持每天上午和下午两场训练,一方面让队员达到最好的赛前状态,另一方面也是加强双打组合的演练。在联赛之前,俱乐部引进了国手徐晨皓加盟,极大增强了队伍的实力,但四川男乒整体实力仍然处于中下游水平。主教练谢悦章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赛季对于我们来说依然还是希望锻炼本土队员,在引进了国手徐晨皓之后,让我们的排兵布阵更加丰富,也增强了我们队伍的信心。不管对手有多强,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出我们四川丰谷队的精气神!”

四川丰谷男乒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