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波兰主帅米赫涅维奇:与世界冠军比赛是一种奖励

2022-12-04 07:36:09来源:新华社编辑:刘波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电(记者赵建通、肖世尧、王浩宇)4日,法国队与波兰队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将在阿图玛玛球场打响。在3日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波兰队主教练米赫涅维奇表示,很高兴能与上一届世界杯冠军比赛,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奖励。

11月30日,波兰队主教练米赫涅维奇在场边指挥。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这是双方时隔40年再度在世界杯相遇。1982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波兰队以3:2击败法国队。如今时过境迁,拥有豪华阵容的法国队被视为卡塔尔世界杯的夺冠热门,而在小组赛中跌跌撞撞晋级的波兰队尚未发挥出足够挑战卫冕冠军的实力。

“我找了找法国队的弱点,但没有发现。每支球队在比赛中都有犯错的阶段,我们必须(给对手)施加压力。我们对法国队进行了分析,但主要还是要关注自己的比赛方式。”米赫涅维奇说。

11月30日,波兰队员与阿根廷队球员麦卡利斯特(右一)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如果我们赢下他们,那肯定是一场很大的轰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昨天训练时队伍练了点球,球员们都做好了准备,如果踢点球,那会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米赫涅维奇认为队伍偏重防守没有什么问题。“那些没有防守的球队已经在家里看电视了,我们正是利用这种策略实现了小组出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