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美国队主教练伯尔哈特:球队四年后会更上一层楼

2022-12-04 07:36:10来源:新华社编辑:刘波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电(记者郑昕、张泽伟)3日,在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1:3不敌荷兰队后,美国队主教练格雷格·伯尔哈特对球队这些年取得的进步提出了表扬,并认为四年后这些球员将会更强。

12月3日,美国队主教练格雷格·伯尔哈特与球员普利西奇在赛后。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我为这些球员们感到骄傲,他们在一起踢球三年半时间了,你很少能看到有球员相互之间能建立起这么深的纽带。”伯尔哈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全情地投入到足球中。”

带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1胜2平1负的伯尔哈特表示,美国队在当天比赛中一度表现很好,但荷兰队毕竟是世界劲旅,只要抓住几个机会就能够拿走胜利。

“他们就是这个级别球队的标杆。”伯尔哈特说。

12月3日,荷兰队球员哈维·西蒙斯(右)与美国队球员尤努斯·穆萨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将在世界杯后继续带队的美国教头表示,这次世界杯给了这些年轻球员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有利于他们在2026年美国、加拿大与墨西哥合办的世界杯上有更出色的表现。

“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值得肯定,这是为四年后做的演练。”伯尔哈特说,“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小伙子们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比赛越踢越有信心,今后会继续提升自己,相信总有一天能赢下这样的比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