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四川日历海报|走进通江县,看“一府三乡”多姿多彩之变

2022-12-04 08:0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12月4日,星期日。今天安逸四川日历海报带大家走进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巴中市通江县。体验“一府三乡”多姿多彩的变化。

通江县素有川陕苏区首府、中国红军之乡、中国溶洞之乡、中国银耳之乡(“一府三乡”)之美誉。这里有秀美旖旎的洞天山水,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神奇独绝;空山天盆云蒸霞蔚,宛若世外桃源;青石绵垣的唱歌石林、静谧温润的梨园古村,吸引着八方来客观光旅游、休闲康养。

通江有厚重深远的人文风情。擂鼓寨的片片石器回荡着古巴人的歌谣,得汉城的催征战鼓扣响大汉天朝,米仓古道的蜿蜒盘旋架起蜀道天堑,三李故居的浓浓书香浸润着世代儿女。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诞生于此,红色遗存遍布全境,红色精神荡气回肠,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全国最多最著名的红军石刻标语,时刻回荡着热血奔腾的铁马壮歌,是感悟红色文化、追忆初心使命的火热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