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全科医学学科联盟成立 首批397家单位加入

2022-12-04 21:3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12月3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全科医学学科联盟成立,首批省内外的397家医疗机构加入,其中综合医院70家、基层医院327家。

据了解,华西医院全科医学学科联盟成立后,将在联盟内开展双向转诊、网络联合会诊等医疗合作。开设免费和有偿的远程教学,利用平台服务构建员工学习资源库。开展基于5G平台的全科医生培训和基于云技术学习、训练、评价的一站式平台,助力基层能力提升。开展一站式全科医师能力提升和评价,助力基层质量管理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表示,华西全科医学学科联盟是培养全科医生的重要基地,在这样一个平台中,各级医院全科医生能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从而提高临床服务能力。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的知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主题演讲涵盖预防、筛查、诊断、治疗的全程管理,帮助基层全科医生提升心血管代谢疾病防控和管理能力。活动还特设了“心血管代谢分论坛”,聚焦心血管代谢性疾病的最新研究,关注ASCVD、心衰、房颤、静脉血栓栓塞症等多种常见病多发病。同时,还特别设立了“川渝全科与巴蜀健康”分论坛,进一步推进川渝两地全科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提高两地全科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促进基层卫生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