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线上+线下,打造有地域特色的“法治名片”

2022-12-04 23:0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川观新闻 行晓艺

“今年遂宁的‘国家宪法日’沙画宣传视频居然融入了观音湖、圣莲岛的IP元素,也太有地域特色了!”12月4日,正在遂宁市司法局门口观看法治宣传图片展的市民王女士感叹到。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遂宁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在进行,活动将持续至12月8日结束。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遂宁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创新宣传载体,以丰富的“互联网+”形式来宣传法治,除了开展主题文艺汇演、法治宣传图片展等线下活动外,还以“宪法知识大闯关”线上答题、抖音话题挑战、征集遂宁普法IP形象、创作《“宪”给你一生守护》沙画宣传视频等新媒体方式,“线上+线下”全面展现遂宁依法治市工作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遂宁普法IP形象作品”征集活动邀请大家共同参与打造属于遂宁司法系统的亲民卡通形象,引发群众热烈反响。据了解,目前已征集到普法IP形象作品25个,网络投票将从12月5日启动,得票第一名的作品将被采用。“我们确定好遂宁普法工作IP人物形象后,将利用文创IP人物进行更好的普法传播。例如,制作IP人物玩偶、钥匙扣、摆件等文创产品,推动法治遂宁建设品牌化、创新化。”遂宁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遂宁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负责人李茂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全面展示新时代遂宁普法工作实践,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期间,遂宁市还将制作有关宪法的春联、帆布袋、台历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创产品进行派发,让宪法看得见、摸得着,不断推进具有遂宁地域特色的“法治名片”打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