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届“经典杯”成都围棋俱乐部邀请赛落幕

2022-12-05 18:2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薛剑

12月5日,记者从成都棋院获悉,“还纹枰经典,汇棋城豪杰 ”2022年第三届“经典杯”成都围棋俱乐部邀请赛12月4日在成都落下帷幕。这是近年来成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业余围棋比赛之一。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以团体赛方式进行。来自成都各企事业单位、围棋协会、高校、围棋俱乐部的100余名业余高手组成32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由成都知名业余棋手龙霖担任裁判长。参赛选手中的有唐晓宏、蔡恒、何四祥、罗拥平、毛吟龙等老一代知名棋手,也有程时骄、郝岳鹏、彭潇然、何思源、穆佳诚等新一代中坚棋手,还有来自成都各大高校的代耕宇、彭谨宏、柳博严、李彦沣、陈奕杉等大学生高手,以及杜雪雯、商茜、陈籽婵、黄亦心、陈易孛孛等女中豪杰。年龄最大近七旬,最小有年仅8岁的小选手,可谓是黄发垂髫、济济一堂。

经过两天总共7轮的对决,由何思源、韩勇彬、毛吟龙、陈万辉组成的四川省石化商会队夺得冠军,四川航空队、优普科技棋友队分获亚季军。获得4至9名的队伍分别是武侯天元棋坊、坐隐队、华达棋友会、新都香城棋苑队、觉弈社围棋俱乐部、天涯棋道新媒体队。

“希望借助此次赛事,使成都围棋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更上一层楼。”四川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龚锦华说,作为有“棋城”之称的成都,举办这样的围棋比赛,积极推动全市智力运动的蓬勃发展,为传统文化的普及和围棋运动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成都棋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