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足球名宿张林海:巴西大胜无疑问 日本或能捍卫亚洲足球荣誉

2022-12-05 18:2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北京时间12月5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激战继续,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和今天凌晨进行的两场1/8决赛中,法国队和英格兰队分别击败波兰队、塞内加尔队,挺进本届世界杯八强。今晚又将有两场1/8决赛打响,分别为五星巴西队对阵韩国队,日本队对阵2018年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对于这两场淘汰赛的生死大战,四川足球名宿、著名足球解说员、四川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总教练张林海作出预测。

今晚23时,亚洲足球“一哥”日本队将与上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此前双方在世界杯赛场共有两次交锋,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日本队0:1不敌对手,2006年小组赛,双方0:0互交白卷。不过本届世界杯,日本队在战胜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西班牙队之后,被球迷寄予更多希望,尤其在克罗地亚队状态下滑,阵容老化的背景之下,这场比赛,日本队大热。对此,张林海也给予了同样的认可。“上届世界杯1/8决赛中,日本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很遗憾痛失那场比赛的胜利。后来,整个日本足球对这场比赛做了一个很深刻的总结和反思。所以我相信,日本队会在这场比赛有一个非常大的提高。”张林海表示,日本队有很多旅欧球员,对欧洲足球也有足够的了解。“因此我预测这场比赛,日本队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

“我相信巴西队能够轻松晋级,而且是一场大胜。”对于12月6日凌晨3时,巴西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张林海认为这是一场不会有太多悬念的比赛,毕竟双方实力上的差距明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