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榜丨3911条留言获回应,公共运动场地咨询量增长明显

2022-12-05 19:4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积极回复群众网上留言,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路径之一。

上一周,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上,我省哪些区域回复群众留言最积极,哪些领域的话题热度高?我们一起来看看本期问政周榜吧!

数据概览(11.28-12.04)

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2006件,收到政府职能部门回复3911件(含11月28日前尚待回复留言在上周获得的回复)。

回复量TOP5区域

期间,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区域为:

成都 (2659件)

天府新区 (180件)

南充 (135件)

遂宁 (103件)

绵阳 (82件)

从具体接件办理单位来看,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账号分别为:

回复领域统计

城建、教育、交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最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占总回复量的比例分别为20.97%、10.13%、9.79%。

与之前相比,上周有关公共运动场地建设和开放的相关问题受网民关注,留言量上涨明显,增幅达40%。面对群众关切,各级职能部门也给予了及时的受理和回应,回复量增幅达26.31%

案例点读

一、12月1日网友留言:绵阳市五一广场足球场晚上为什么不能进场使用?被要求只能散步,希望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12月2日涪城区工区街道回复:五一广场运动场产权单位为绵阳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原绵阳八中),该运动场每天早晚分时段免费向市民开放提供锻炼场所(免费开放时段早上6点至8点,晚上6点至9点,均已进行公示)。近几日,球场的草皮正在进行维护,晚上暂停使用球场草坪,可使用周围跑道锻炼。

二、11月26日网友留言:天府大道北延线向北延伸至德阳市,何时全路段开通?天府大道重要的标配是白玉兰路灯,想知道正式开通后的北延线是否全部设置白玉兰路灯。

11月29日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天府大道北延线路线起于成都市北二环路,止于德阳市西二环路,项目主线全长58.5公里,成都段长29公里,德阳段主线长29.5公里,串联“四区一市”,即成都市金牛区、成华区、新都区,及德阳市旌阳区、广汉市。项目总投资约266亿元。目前,天府大道北延线(德阳段)已完成14座中桥梁板架设,跨河大桥正在抓紧开展上部结构施工;跨线桥正在开展基础、下部和上部结构施工;互通主线部分已全部开工;已完成6座下穿通道;已完成91道涵洞,路基填方完成95.7%,预计2023年全线通车。天府大道北延线(德阳段)参照南延线建设,全线采用白玉兰路灯,间隔40米一盏。

三、11月28日网友留言:营山县火车站社区新民路多家烧烤店夜间占道经营,噪音大,经常晚上11点后还非常热闹,甚至凌晨2点还发出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12月2日营山县公安局绥安派出所回复:11月30日晚,绥安派出所执勤小组到该路段烧烤店,给相关负责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店铺夜间营业控制音量,营业时间不要太晚,不能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店铺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并会减少对居民的影响。如居民朋友发现该地区再次出现噪音扰民的情况,可打绥安派出所值班电话0817-8221434。

    编辑推荐